是阿鲸哦

【8.9金凯日】粘着系男子十五年的纠缠不休

#内容极度OOC
#慎入
#我都看不懂我在写什么了
#因为文渣我还写多了……(如果看不懂我会发写文的大纲)










他大概无法用语言去细细描述自己对那个古灵精怪的女孩满满的爱意。

金对着空白的纸和丢满纸团的垃圾桶发愣,他发泄般地揉乱自己的头发,有些心累地趴在桌上。他很后悔不该听发小的怂恿去给那个女孩写如今烂掉牙的情书。




“为什么不敢,你不是很喜欢她吗,金。”平日里冷淡到连发小都不愿搭理,看起来就该是万年单身汉的格瑞竟帮他出谋划策。

听到“喜欢”二字的金,像是神经过敏的人连忙巡视周围,来来往往的同事笑着闹着,看来谁都不会去在意最后一隔间朋友间的谈话。

悬着的心总算是放下来了,金不满地瞪着满脑子只有牛奶和工作的格瑞,说话的语气也冲冲的:“格瑞你就不能小点声吗……我可是在暗恋人家啊…...”平时大大咧咧,一不小心把小姑娘撩得脸红心跳的的金如今倒像个待嫁却不见夫君何样的青涩姑娘。

这是什么鬼比喻啊……格瑞在心里给自己翻了个白眼,从抽屉里拿出盒装牛奶,瞅了眼金。他细碎的金发下的蓝色眼睛泛着一圈又一圈的海波,露出的耳朵染上淡淡的嫣红。

看来是动真心的了……

“写情书吧。”

清冷的声音散在空气里把心思早飘在百八里外的金拉了回来。金呆住了,扭过头一脸茫然地望着他,好像没有理解他的意思。

格瑞一脸嫌弃:“你这是什么表情,我可是在帮你出主意。”金反应过来,马上像是炸了毛的猫,脸也“轰”地一下爆红起来,语气过于激动但也不忘压低:“格、格瑞你在开什么玩笑!!我我我不是说了我在暗恋吗!!你是让去我向她告白吗!?开什么玩笑......我我......”

“怂了。”( ̄ー ̄)

“我不是!我没有!你别乱讲!”////////

格瑞拿起吸管,自动忽略金没头没尾的解释,难得认真地看着他:“金,你真的喜欢她吗,恋爱可不是小孩子过家家的游戏。”

金被他莫名散发的气场吓住了,在他的记忆里,他的发小格瑞在旁人看来是个完美无瑕的男人但在金面前一直是个爱牛奶的有些散漫的人,这突然的严肃让金措不及防。他支支吾吾了半天,声音越来越小,到最后他说不出话来了。

此刻就像有人故意把这易逝的时间给慢慢拉长,让它接近于暂停。

格瑞垂目下视着金,这个一直依赖着他的男孩,躲在自己的身后像是成为了他的习惯,秋的离开虽然让他更加坚强,但也让他更加脆弱。爱哭的小鬼是个麻烦,自己一直这么想却总是自找麻烦,保护他不知从何时成为了自己的职责......

【我希望他能过得更好】

金依旧沉默不语,格瑞叹口气,紫罗兰色的眼眸暗淡下来,修长的手指按压着太阳穴。

他还是没有真正长大......

“算了,就聊到......”正当格瑞想打破僵局时,习惯性地对视让他愣住了.......

金那双蕴含着大海与星辰大海的蓝色眼睛,眼神格外的柔和,与和他的视线间分明能感受到他的坚定与执着,虽光华纤弱,但深刻人心。

“格瑞,我是认真的,比任何时候都要认真。”金的声音都比以往更加沉稳,是深思熟虑后而得出的结论,而不是处在热恋中的一时冲动。

格瑞很诧异,他从没见过金这样的眼神,却很快镇定下来,嘴角总算有了可见的弧度。

【盲目的爱情有时候还真是神奇】

【至少教会了他你曾经给我的东西】

“那就加油吧……”

“祝你好运。”




话虽如此,毫无头绪的金在纸上乱画,苦恼地想着到底怎样才能写一个好开头就能让她眼前一亮啊……不对不对,我又不是在写作文只要朴实能打动人心不就行了……

#没救了,该死的满分作文选集……#◡ ヽ(`Д´)ノ ┻━┻

画着画着,发泄完了的金停了下来默默凝神注视着自己乱画的画。隐隐约约地,那些原本毫无规律的线条在自己耐心凝视后,金竟看到了那个女孩笑着的样子……蓝色的眼睛开始失去焦距,他缓缓靠近,只因那从心底就想靠近她的小小心愿促使着他......

【哪怕只有一点点,也想和你在一起】

停停停停停停停!!!金捂着脸不敢直视这幅画。我到底在干什么啊……///////他连忙把纸翻面,怦怦乱跳的强烈心跳与对那女孩的幻想让他脸红心跳......

真是糟糕至极……他的脸红到绚丽,但表情如同溺水者一般苍白无力......原来想念她到了这种地步啊,不过这样也是因为在自己认识她之后都是可以看到她的吧。

他是从高一就开始注意那个与众不同的女孩......

那时的她对于他来说十分的神秘,因神秘而美丽,就像新西兰特卡波的夜晚,那时特卡波的星空灿烂而浩瀚到让人感到自我渺小,让人忍不住去惊叹.......

金没有放过这突如其来的灵感,马不停蹄地在纸上写下好不容易来的诗句,写完后他温柔地抚摸纸面,苦笑着道:“连向你诉说爱意的语句都是你给我的,我好像有点没用啊……”

【真没用,空有本领的人】

就像你对我说的话那样.....

自从大学毕业后,金就面临着沉重的就业压力,他暗叹自己的好运,因为自己的心装的满满地都是她,似乎想着只要把这写满对她爱意的信纸寄给她,浑身就充满了不可思议的力量。

这是为她写信的第二年,可她却没有回信,连一封都没有......是她讨厌自己了吗?为什么不回信呢?她难道忘记自己了吗?可金似乎并不在意,依然满怀爱意地为她在纸上写下自己对她的喜欢。

今天来写什么呢?金比之前的自己开始变得游刃有余,他突然想念她的模样,开始翻箱倒柜找出那本毕业手册。“真好,你在这永远也不会变。”金的眼神一看见她就变得异常温柔,“你的笑还是这么迷人,依然吸引着我。”

但她的强大,是最先吸引自己的地方。

【她和姐姐一样】是那时候自己接触她的唯一理由。




“要转学吗……可以啊,格瑞不久也会转过去吧?”正在惬意地喝肥宅快乐水的金接过格瑞给自己的通知书问。格瑞依旧忙着自己的事,“沉默就是默认”,这是两人之间的默契。

格瑞抬起头,不紧不慢地补充道:“因为我在这还有事没有处理,转学可能会晚点,你能照顾好自己吗。”金闷闷不乐地猛吸一口可乐:“拜托,我都多大人了,别老把我当成小孩子好吗,你简直就是姐姐的翻版,而且更加过分.......”

听到这话,手中的笔一顿,那双如同紫罗兰花般的眼睛像是瞬间凋谢一般。

【请帮我照顾好他,拜托了……】记忆中那个一向坚强,教他如何坚强的人,第一次在他面前露出那样脆弱的表情。

当一个坚强太久的人向你示弱,你会极度恐惧。当时格瑞就是那样,他不敢想象那么勇敢敢与一切作斗争的秋也会像个小孩子寻求帮助……

不过也不是没有道理,至刚易折,而且她也累了。是时候自己也该成长了,成为那个小小男孩的后盾……

这毕竟是他的责任……

“你是不是个大人我会判断,总之别给我惹麻烦。”格瑞重新整理好情绪,继续把所有精神投入学习。金笑逐颜开,狠狠捏扁了可乐瓶:“遵·命!”然后格瑞头上一疼。

#格瑞:这不是小孩子这是什么#

#之后金收藏已久的漫画书和没通关的游戏光碟都没收了#

金为人处事大方开朗,而且他总是很热情地帮助别人,很快金在的地方就是班上同学最热闹的地方。

“是金色的头发哎,还有蓝色的眼睛!你长的好帅啊!你是外国人吗?”红发的学妹眨着星星眼问道。

“呐,呐……我看不透你,你从哪来,我却不知你该回哪去......你是谁,是来和我向神祈福的人吗?”蓝发的女孩也总问着他听不懂的话。

金的同桌紫堂幻也会打趣他:“金很受欢迎呢,被女性包围的感觉怎样?”金也只是付之一笑:“大家很热情呢,不像我那个总是对人置之不理的发小。”

转学不久,金总觉得和同学聊天时总有人看着自己,而且那目光实在是太炙热了,连神经粗大的自己都注意到了......

有一天,同学们开始疏远自己,好奇的金问过紫堂幻,但他总是欲言又止的样子,眼睛总是左顾右盼。

“紫堂?你在看什么?好像很害怕的样子?”

“怎、怎么会......”紫堂幻躲闪他的目光,看着金失望的样子,实是不忍,就给了金一张字条。

‘放学后小心’纸条上是这么写的,金看不懂,但似乎紫堂幻不想透露更多了……金也只是默默撕掉了纸条,他不想为难紫堂幻,装作什么也没发生的样子,继续和往常一样认真听老师上课。

次日,放学后的金被几个看起来不良的人拦住了。

“哟,终于找到小老鼠了。”浅金色长发的高大男人兴奋地看着自己,“这就是格瑞的发小啊,既然是他的发小,那也一定有和他一样的本事了!来吧!来和本大爷打一架!”

有着奇怪瞳色的人拦住了他,脸上挂着平易近人的微笑,却让金背后发凉。“好啦,佩利,别激动,先看看老大怎么说吧。”他的声音平静,音调上扬,金听着有些难受,皱着眉问道:“同学,有什么事吗……”

为首的黑发紫眸的人俯视着他,那紫琉璃的眼并不单单是美丽,里面装满了金不耐烦的表情,他笑着对他解释:“真是抱歉啊,我实在是太好奇格瑞的竹马是否也和他一样强大,所以才来叨扰,请见谅。”他话中的绅士风度与本人的盛气凌人的气质不符,却感觉莫名的适合。

他身旁在炎日下依旧围着红围巾的黑发少年抬起帽檐,露出和金一样却更深邃的蓝色眼睛,少年刻意压低声音的音调,对他说道:“大哥的意思就是,你要和他打一架,就只是这样。”

戒备的金默默向后退了一步,盘算着如果他们突然袭击,自己也好利用反向力跑得更快点:“对不起,校规上明确指出了学生之间是禁止斗殴的,恕我不能奉陪。”看他们没有上前,金在心里松口气,只想着赶快离开,便快速转身。

“你没有明白我的意思吧……”

“什么......?!”金转过头时,脸上就传来火辣辣的疼痛。

被攻击了……好快的速度......

突如其来的强大力量冲击让自己踉踉跄跄,有些头昏的金无奈跪在地上,帽子(本体)也掉在地上了。

“你没有选择,你必须和本大爷打。”那个人迎着刺眼的太阳说着强制命令的话。

眼前的景物还在晃动,金看着他就不禁想起小时候常常被人欺负的事,虽然姐姐会帮他出气,可自己都会很苦恼。

为什么我不能反抗?

【金,你不能打架,听到了吗?】

听到了,姐姐......

金低下头,他一副失去战意的样子像一只任人宰割的绵羊,他的语气不温不火:“随便你,我是不会和你打的。”

“啧......是个鶸......”连反抗的欲望都没有的猎物啊,他对远处的人摆摆手:“佩利,现在交给你了。”佩利爽快地回应:“没问题老大!!”在打架这件事上他一直很积极。

我很听姐姐话的.......失神的金就面无表情地注视地面上的影子慢慢逼近自己,正张牙舞抓地向自己逼进。

没关系的……我无所谓的,只要听姐姐的话就好了……

“喂,雷狮。”婉转清脆的女声在上方传来,那个影子停住了,但看起来更兴奋了。“哈哈!凯莉!你怎么来了?既然来了就和我来打一场吧!上次的不算!我们再来!”佩利豪爽地大笑,他早已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

金终于抬起了头,晃神中,看到那女孩的面目轮廓,那站姿,自己身体中的细胞仿佛凝固了一样。

姐姐......回来了......

“啊啊,怎么被打成这个样子啊……”凯莉忽视佩利的战书,上下打量着他,好看的蓝色眼睛里是毫不掩饰的嘲讽,她咬碎口中的糖眯着眼对那个人笑道:“雷狮,这小子我要带走,今天这事就算了,就当我欠你一个人情。”

名为雷狮的人只觉她的话有些好笑:“哦?那你说说我为什么要把这小子给你?再说了我的人情你可还不起啊。”看起来胸有成竹的凯莉伸手把金扶起,对着那个沉默不语的少年笑,像是好心的提醒:“卡米尔,难道你还没有发现吗?”

原地不动的围着红围巾的少年迈着不紧不慢的步子到他的身边:“大哥,嘉德罗斯也在这,凯莉她是做好准备来要人的。我觉得我们答应的话就对我们更有利。”那个异色瞳的人也附议着:“是啊,老大。那个人最好还是不要和他正面冲突,再说了,那可是凯莉的人情,超赚的啊。”

嘉德罗斯.......雷狮环视四周,毫不费劲地发现了那个不懂收敛自己杀气的人,那鎏金色的眸浸满威胁,似乎如果自己不同意她的交易就会一个健步冲上来揍自己一顿。哟,连那两个跟班都在,就这么宝贝凯莉吗?

这个混世大魔王哪里好了……他堂堂雷狮,一个大名鼎鼎的海盗头子(?)也吃过这小丫头不少亏.......这么一想雷狮的脸色就变差了些......

“好吧,反正这家伙对我也没什么用,你白送的人情我也不可能不要,我们走。”雷狮是一向爽快的,可他那个蠢手下就不那么听话了,有些不甘心的佩利敢怒不敢言,一双眼死死盯着拦在金面前的凯莉。

凯莉想着佩利这个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人只想着和人打架怎么会轻易改变主意,有时候连卡米尔都拗不过他。凯莉那双蓝眼睛一亮:“好啦,蠢狗,明天放学我会和你打一架的,怎么样,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我会准时到的。”

听到这话的佩利半信半疑,这个人可是骗了他很多次:“上次你也这么说,结果本大爷可是等了一天你都没来!这回本大爷可不上当了!”凯莉干笑道:“要是不放心你来盯着这小子啊,现在我罩着他,找到他不就能找到我了?”佩利想了想好像她的话很有道理,才放宽了心去追雷狮他们。

在雷狮看不见的地方,凯莉向卡米尔比了一个大拇指。

走在最后的卡米尔微微侧头,向她点头。

#凯莉:好样的军师!!#

“......谢、谢谢你......”金小声的嗫嚅着。“不用谢我,要谢就谢那个芦荟头吧。”凯莉笑嘻嘻地狠摸他的头发,揉乱后才放开手。“喂喂,你怎么这么没用啊,我可是听说秋很厉害的,她的弟弟这么没用啊。”

金愣住了,他一直生活在被姐姐保护的美好世界里,他从不在意任何事,只想着只要和姐姐在一起就好了。

在他遇见格瑞之前,他只剩下姐姐了。

“我......姐姐,她.......”一时间,金忘了该如何组织自己的语言,大脑有些混乱。

凯莉被他的样子逗笑了,她拍走他衣服上的灰,故作师长的样子安慰他:“算啦,谁都会生活在优秀的人的身后。要加油喽,秋太优秀了,你要追上她比登天还难的。”

“喂!虫子!话怎么那么多?!回去了!”嘉德罗斯喊道,“你再不快点,我就把你打到回去!”像是为了印证自己的话还挥了挥自己的拳头。

凯莉向他赔笑:“知道啦,小祖宗.......就这样啦,”她捡起地上的帽子为他戴好,“金,再见。”

【再见】




这是他们的第一次相遇,金认识了一个叫作凯莉的女孩,一个看起和姐姐一样强大,和格瑞一样保护着他的人。也就是那时候,金对她充满了向往。

疲惫的金倒在床上,原本还期待着今天能收到她的回信,空荡荡的邮箱让他有些灰心丧气,但他很快又振作起来,安慰自己:“没关系,说不定只是因为凯莉太忙没有时间看呢……不过那该怎么办……”说着说着,金的飘忽的视线停在了电脑上。

要不,发在微博上?这样她就可以看到吧?

金是个行动派,有了这个想法他就立马坐在电脑前打字,金发誓这个打字速度是他一生中最快的。

“我依然...爱着你,像流水奔腾万里...不曾停息...”

金认真地紧盯电脑屏幕,他有些后悔,当初应该好好听格瑞给自己补的文化课,这样就可以给她写更好的情诗了。

【想把最好的都给她】

“就先这样吧,”金移动鼠标点击发布,他瞄了眼闹钟,已经过零点了,他却不觉得困。果然新鲜的爱情是会让人力量无穷的吗……

金关掉了电脑,伸了个懒腰:“该去睡觉啦,要是再迟到的话,绝对会被安迷修总管说的。”尽管他不会像格瑞那样批评自己,但总让人担心自己很过意不去的啊。




被雷狮他们打的事过去一个月了,金也被凯莉保护了一个月。听同学说,每天放学后都能看见凯莉和佩利在学校小巷打架,只是从没在凯莉那听过。

打架的事不知是怎么传到学生会会长的耳朵里,对方很是激动,听说他还去和雷狮对峙了一番,在那之后每天就可以看见特效过于亮眼的学长跟在凯莉和自己的身后,美名其曰是保护可爱的小姐和刚来的新生。

#其实那相当于变态的跟踪#

金对于凯莉帮了自己的事一直想回报她,因为雷狮的条件是让她当他自己的那什么雷狮海盗团的成员。她原本就和雷狮海盗团的成员走得很近,尤其是和卡米尔的关系最好,听凯莉说要不是他给自己提供雷狮那天放学要拦住你,她大概还保护不了他。

#卡米尔:(左思右想)这个交易对大哥有利无害才答应的#

#要是这样你还我蛋糕店三年打折卷啊……#

作为新成员还是“柔弱”的女性,我们正义凛然的安迷修会长当然会理所当然认为凯莉是被威胁的,然后凯莉就获得了“每日会长苦口婆心的说教卡”一张,还是不可退换的那种。可当事人听完他的劝告后却一点也不在意,还表示和雷狮他们一起搞事还挺有趣,让安迷修抓狂了很久。

“安啦,安迷修,和他们呆在一起没那么危险,我会保护自己的。”凯莉笑着安抚安迷修一颗揣揣不安的母爱之心。安迷修苦笑着,满脸颓废地扶额:“话是这么说啊,凯莉小姐,您已经和他们逃学56次了……比以前还要多啊……我实在是担心......”

紫堂幻看金最近和凯莉走得太近,忍不住提醒挚友,“金,凯莉是我们学校公认的‘最强不良’之一,还是和她保持距离比较好吧……”

金嘴上答应着,但他还是继续和她呆在一起,因为在金看来,凯莉并不像不良少年,大多的不良是因为过于敏感,有强烈的自尊心,不愿被束缚才会去抵触,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凯莉不一样】

金一直固执地认为。

凯莉做事只会随心,她有时会像个乖孩子一样安静地待在教室里上课,甚至积极回答问题;有时像姐姐一样热情大方,和同学打成一片;或者不管对方是谁只要看不顺眼就一言不合揍上一拳。

只会听着心里的意愿而做事,怎么会是不良呢。虽然这个解释太过牵强,可是眼前的人和姐姐一样,是自己一直憧憬的......

【金,你要听格瑞的话,不能擅自做决定,明白了吗】

【我也想和她一样】

格瑞总算是过来了,他上下打量着金,点点头:“看来凯莉把你照顾的很好,看来真要欠她一个人情了.......”

原来那天凯莉说的“芦荟头”是你啊,这么一看真的超像啊……

“对了,金。”格瑞看似不经意地瞄了眼门外,“我没来的这段时间,有一个金头发金色眼睛的人找过你麻烦吗?”金努力地回想,最后只好摇摇头:“没有,我没什么印象。”

格瑞一脸“你很走运”的样子盯了金半天,金立马就不爽了:“格瑞你啥意思,看我倒霉很有意思吗?”

后来金才知道,那个人叫嘉德罗斯,总把格瑞当成“宿命中的敌人”,发誓一定要打败他,但在格瑞看来根本没有任何意义。对方比自己年轻就有了和自己旗鼓相当甚至还要略胜一筹的实力,这种争斗没有任何意义。

#但是他倒是越来越起劲#

#我十几岁我好累#

但他有个很在乎的人,就是他的青梅——凯莉。




真是好羡慕啊,可以和凯莉一直呆在一起的人。为什么这种两小无猜的剧情不能发生在他身上呢……金很郁闷,他曾见过那个叫做嘉德罗斯的人,目空一切、骄傲自大,凯莉怎么会和这样的人相处那么长时间......

正当自己烦躁时,手机响了起来。

“喂,大作家,在忙什么,还在写情诗吗。”对方传来格瑞冷淡的声音,金扫了眼电脑屏幕上过万的粉丝量和杂志社不断发来催稿的消息就觉得压力山大,闹到这自己应该换一个电话铃声。

#比如凉凉#

也许自己就不该投稿杂志社的......金现在很混乱,明明自己的思绪只有简单的一根线,但它却故意把自己缠成一团又一团,连凯莉的脸都有些模糊了......

“别调侃我了,格瑞,我现在烦得很......后天我还要去杂志社讨论关于弄诗集的事……”金撩起额前的碎发,“最近的事好多,我想出去逛逛了……”

说到逛街......凯莉曾经邀请过自己去游乐园玩,和她一起坐过最高的摩天轮,一起到达了摩天轮的最高点;分享了自己吃过最甜的冰淇淋,傻傻地看着她把奶油抹在脸上,还笑得开心;穿过恐怖阴森的鬼屋,她牵住自己的手走完全程,那时候可不在意什么鬼怪了,耳朵都快被怦怦乱跳的心脏吵死了。

那是和她最开心的时光,无论怎样都不会忘记的美好。

“对了格瑞,你还在和凯莉联系吗?”这是给她写信的第四年,她还是没有回信,“那个.......她过得怎么样?”他不敢询问太多,只要知道她的事就好了,哪怕是鸡皮蒜毛,自己就很开心了……

手机那头没了声音,金以为自己不小心挂了电话,看了眼还在继续通话的页面,格瑞突然的沉默让他满腹疑团。

“你不用管那么多,继续写就是了,我还有事。先挂了。”

什么意思?金还没理解格瑞话中的意思,想在询问时他就比自己先一步挂了电话。格瑞的语气和平常不大一样啊,是因为之前说交了个女朋友吗……

这是有女朋友了不要我这个发小了吗……金在心里大肆嘲笑格瑞,之前还说自己被恋爱冲昏了头脑,现在不也和自己一样嘛,害什么羞嘛,要是追女孩的话我现在也可以帮上忙了啊……

金沉浸于自己的幻想中,还想着被格瑞看上的女孩子是有多优秀啊,下次一定要让格瑞带给自己看看!

#为发小操碎心的格瑞在远处不打了个激灵#




“幻.....幻想老师......”可爱的女孩子站在金面前微微颤抖,她紧张地攥紧裙角,“那,那个......我很喜欢您的诗,尤其是您写的《周庄之下》,我读了很多遍.......”

金脸上挂着职业性的微笑,在纸上快速签下自己的匿名“幻想男孩”,随后附赠了一个诗句“我自甘焚烧,只为窃取你埋藏在忧伤里的火”,他递给那个女孩:“谢谢你的支持。”

“啊啊!是没见过的诗句,是老师的新诗啊啊!!”这句话引起了轰动,场内开始失去控制,经纪人只好让金先下台,让其他作家上去进行签售。

金下了台,开始剧烈地咳嗽起来,经纪人看他的脸色并不好看,出于身为经纪人的责任问道:“金老师,您的脸色不大好,需要休息吗,要不然新诗集的事就先缓缓吧。”

他原先是以为这个辞去原本工作只为写诗的年轻男人,是为了出名才不断出新的诗集,但他读过这男人的诗,总能感受到满到溢出的爱,不难看出他在每一句诗句都花了心思,这是要多爱一个人,为她夜不寐地写不腻的情话。

他不由得想起,这个男人的匿名——“幻想男孩”,在最美好的年纪,遇到爱的她,幻想着美好的爱情。

这是个痴情的人。

“不用啦,银爵,我没事的,诗集我已经完成一半了,再说了如果不写诗的话我也不知道我要干什么了。”金为自己倒杯水,自说自话道,“或者我应该去趟医院,总觉得我的胃又出了毛病。哎呀真是的,上次撞得肋骨好不容易好了,这次胃又坏了吗,我身体可真是差啊……”

银爵拿起水壶,为他加了热水:“您应该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不然您就写不了情诗,如果哪天她回复了您,您这副样子见她不会吓到她吗……”他瞄了眼无论擦多少粉都盖不了他脸色的苍白和浓重的黑眼圈,金实在是太拼了。

“对啊,要是让她担心就不好了……”理解偏了的金信服地点点头,“我现在就去检查。”

“.........现在?”银爵木楞着看金利索地收好东西风一般地消失在自己眼前。

#等......老师!签售会怎么办!外面那么多人在等您啊#

#我给人熬了鸡汤结果毒死了自己#



“这是为你写信的第七年,凯莉。”金坐在病床上仰着脑袋看白色的天花板发呆,“你还是没有回信.......”听了银爵的话来好好调养自己的身体,听医生说自己的身体太差了,要好好休养,结果一养就是一年,还是在医院......

清晨醒来的时候,兴奋了一夜城市终于安静下来还在沉睡,天是黑的,窗外的路灯散发着惨淡的昏黄光晕杂糅在灰白色的雨中,营造出一种凄清的味道。

像极了好不容易成名的自己却还是没有得到你的注意。你身边优秀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这种无力感就像凯莉的身边围绕着自己太多不认识的人,自己只能在旁附和笑笑,听着自己听不懂的话。如果对方是雷狮一行人的话,自己只能躲在凯莉身后。

金按下病床边的按钮,虽然这样会吵醒正安睡的护士小姐,但是实在是无法忍受只有一个人的清净,在家里好歹还可以写诗倾诉自己的感情。

“你为我种下毒,爱就是唯一的解药。”




五月,南方的雨季开始了。金走在路上,豆粒大小的雨点砸在行人身上,这雨措不及防,没伞又没雨衣的行人步履匆忙,那狼狈的模样像是身负重罪的恶教徒在躲避圣水的侵蚀。

金都没想到,自己做一件事竟然有这么大的决心与耐心。这是想她的第八年,回信还是没有来,自己安慰自己的方式如旧,对于她的思念与执念也越来越深……

“嘉德罗斯......?”打开房门就看见这个浑身上下散发着嫌弃这里的人,他褪去了曾经的稚气,但那藐视一切的眼神从未改变。

依然是让人讨厌的样子……

#金在考虑要不要打个110说有人私闯民宅#

“您突然光临寒舍,是有什么事吗。”金自认为和嘉德罗斯没有任何关系,除了认识凯莉之外他们就没有什么相投之处。对方嗤笑道:“为她浪费自己的青春,你可真是可怜又大方啊。”

金眸色暗暗,他怎么就忘了呢,凯莉和这小子的关系可不一般,他默默盘算着看能不能在他口里套出有用的信息:“为了心爱的人,做什么不都很正常吗……”

“如果她看不到呢,她要是忽视了呢,你该怎么办?为了一个不值得人浪费自己的时间,不得不说,好蠢,”嘉德罗斯的表情很奇怪,那应该是嘲笑的眼神才对,但这眼神包含的东西太多了,“不过,你可真是幸运啊……”

#情敌在羡慕我,我这是要成功了吗#

“不过劝你放弃吧。”雨停了,窗外暴烈的阳光晒进来,,就像嘉德罗斯眼中鼎沸的火焰,冒着金色光芒,“那个女人只能呆在我身边,我就是她唯一的归宿。”

金握紧拳头,尝试把语气变得和他一样傲慢:“那么我会把她夺会来,做好心理准备吧。”

听到他这一番话,嘉德罗斯像是听到最好玩的笑话放肆大笑:“哈哈哈哈哈哈!!!”这接近于病态的大笑让他不自在,嘉德罗斯像在看舞台上出尽洋相的小丑,金瞳中满是愉悦与势在必得,“这是不可能的,渣渣……”

他怎么又叫我渣渣……金瞪着他摔门而去,在心疼门的同时又在好奇为什么自己要用“又”。

想那么多事就没脑细胞去想凯莉了,金不想在其他地方浪费自己的时间。

这次又该写什么呢?

爱的魔女不经意蛊惑了骑士?

还是身处异地的一对相思鸟?

或者是向日葵在只有夜晚的世界寻找太阳?

也许在下雨天遇见了头顶上只有太阳的姑娘?

怎样都好,金笑得眉眼弯弯,蓝眸中的温柔满到快要溢出,只要让你知道我爱你这件事从未改变就好。




在身体腾空的瞬间,自己在想什么呢……

哦,只有她的笑,还有她对自己说过的每一句话。原来在短短几秒自己可以想那么多关于她的事吗……

真好,哪怕是快失去生命想到的也只有你......

格瑞赶到医院时手术已经结束了。“我们尽力了……”医生的语气比电视里的还要冰冷上千万,“能不能醒来要看他自己的造化了。”格瑞看着躺在病床上一动不动的金,轻叹着:“这次你要休息很长时间了吧……睡长点吧,这样就会少一点痛苦了……”

结果在几天后的凌晨,睁开眼的金只能转动他的眼睛看向四周,说的第一句话是———

“凯莉,还没有回我信啊……”

医生的情绪很激动:“这是个奇迹,在手术之后这么快回复的人我是第一次见,小伙子的意志力简直强到不可思议啊。”银爵在他的床榻不安一遍又一遍读他写的诗集,偶尔会停下来问道:“老师,你还记得这是为谁写的吗?”

金注视了他半天,笑的有些傻:“不知道,但我想为凯莉写诗。我要写最好的情诗,我要把自己最好的东西给她,我很想她。”

“你真是没救了……”格瑞带来了泛黄的照片,看着他像是得到糖果而满心喜悦的孩子,“她的存在都快成为你生命的延续了吗……”金准确地找到他心心念念的姑娘的位置,有些遗憾地摸摸女孩的脸:“好可惜啊,凯莉,你的脸都有些模糊了。”

那是因为在过去的九年,你在想念她时一次又一次地抚摸,抹去了她清晰的样子。




金恢复的太快了,很快他恢复了自己大部分记忆,但日复一日的修养让他浑身难受,今年自己很少写诗了,再不写诗,恐怕以后就想不到这么多的好的灵感了。

“格瑞,格瑞,”金伸出手想抓住他的衣服却没有力气拽,“格瑞,把电脑还给我吧,我可以继续写诗了!”格瑞斜视着他,金莫名心虚,但他觉得自己没有错,理所应当地继续劝道:“拜托了,格瑞,我这一年都没有写诗了,凯莉说不定快忘记我了啊……我不能输给嘉德罗斯的!”

‘渣渣,识相的就离她远点,听到了吗!’

这是什么,这是什么时候发生的事?这句话应该是嘉德罗斯说的,可我为什么没有任何印象?我多虑了吧……毕竟我忘记了太多事,不过幸好没有忘记关于你的一切啊,真是太好了,凯莉。

只要记得这些就好啦,已经没必要记的更多了,只要有她就够啦,不过,好不公平啊,凯莉,为什么只有我一个人在痛苦的思念呢?

‘对不起,金。’

好奇怪......好奇怪哦......这是什么......为什么凯莉要向我道歉?凯莉怎么会做对不起我的事呢?

‘金,还是放弃吧。’

放弃?放弃什么?金看向正给自己削苹果的格瑞,格瑞让我放弃什么?为什么要放弃?是关于凯莉的事吗?可在这件事上,格瑞明明是最支持我的。

“为什么削不齐.......”格瑞盯着参差不齐的苹果,完美主义的毛病又犯了。

#剩下的苹果表示瑟瑟发抖#

金想问格瑞,张开嘴又不知道该怎么说。

“即使失去了一切,唯独爱你这件事是刻在骨上的”




“金老师,最近您写诗的风格好奇怪啊,是因为在鬼门关走了一遭所以对死亡情有独钟吗?”作为金的经纪人第一时间阅读金的诗集是特权,但银爵越往下读就有那种失去所爱的窒息感和失措……这和以前的风格大不一样啊……

金扶起快掉的眼镜,有些苦脑地用笔头戳脑袋:“是吗,连银爵也这么觉得啊……自从那次事故后我确实是忘了不少东西,而且我还总想起一些莫名其妙的记忆,总之......找不回那种写甜甜的情诗的感觉了,一想起她,”金揪住隔着心脏的一层布料,“我这里就好疼。”

“偶尔换风格也是可以的,这并不影响您的名声,还可以扩大您的圈子。”银爵放下稿纸,“这种状态要是一直保持的话,老师就去看看心理医生吧。”

金闭着眼像是木偶一样机械性地回复他的话。

“叨扰了,我下个星期再来麻烦您了。”

“嗯嗯。”

“抑郁的情诗......”金拿起桌上的诗歌,“艳一时的花,我却无法用......死亡换它永生......这是,我写的......”

艳一时的.....花是......谁?

‘对不起,金,对不起。’女孩的笑第一次变得苦涩。

怎么凯莉,为什么这么说?

“够了,金,我命令你停下......不准再想了......”金越细想,脑袋像是要炸开一样疼,连着心脏一起折磨着他,“求求你......快停下啊……”泪水不自觉地涌出来,根本控制不住,一种无比名状痛苦随着血液不停翻腾,刻入心房,深入骨髓。

抱歉凯莉,这是为你写诗的第十一年,爱真的好痛苦啊,每念你一分,我就越痛苦……你依然没有回信,我依然想着你。可每每回想起你,我的心就如同被刀般割成千上百次......我该怎么办……凯莉......




金还是什么都想不起来,总觉得自己失去了太多重要的记忆,但那些零零碎碎的记忆根本没有用。

莫大的恐惧侵蚀着金,企图占据他的心。

记忆现在对他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现在每写一首诗,时间就慢得好像在放一部黑白老电影,在投影仪的白光中,就能通过肉眼看见尘埃是旋转了多少圈才会落到地上或者又被风吹到何处。

“今天是,第十四年,和往常一样,我依然活在彷徨和爱情中,你依然没有回信……”

‘金,要好好照顾自己,别让我担心哦?’高中毕业后,逃了高中毕业典礼的凯莉碰到了因为迟到的金而对自己说的话。

自己楞楞地点头,结果被凯莉挂了下鼻子,被骂了声‘小傻瓜,我和格瑞可保护不了你一辈子哟,要强大起来啊。’

为什么要说暧昧的话让我还对你抱有幻想,太狡猾了......

太过分了,我真的输了吗?看样子我像是输得彻彻底底……真的好不甘心啊……我明明和他一样爱你,不是吗……

“青鸟终于累了,却不断做着把海填满的梦。”




你体会过所有记忆像是解开了尘封已久的封印一股脑的全塞到你的大脑。

金表示这种感觉并不好受,所有记忆像是走马观花似的在面前飞快流逝,可自己却无比熟悉。

“凯莉......”

金愣在原地,跪在地上,想把一生的泪水全都哭完,最后那飘渺的悲哀也不肯散去,金哽咽着,现在没什么别的言语来形容这种慢慢而有力地使他的心脏紧缩的感觉。

他再也没有办法去向她告白了,他爱了将近用尽他整个青春的好女孩,早在十五年前就离开了他。

“佳人已逝,无心述爱。”

看到金这副失魂的样子,一向懂他的格瑞也猜出八九分。

“恢复记忆了?”格瑞并没有太惊讶,看到金沉默不语,直到他默认了,“既然这样,看你的样子应该还没有放下了吧,可有个人放下了。嘉德罗斯在举办凯莉的葬礼,收拾收拾自己去看她最后一面吧。”

嘉德罗斯那家伙......金明白了上次他来说的那句话,苦笑着,那家话做到了,他在这十五年的确做了她最后的归宿。

格瑞开车到了一个华丽的建筑物前,金看见了水晶墙壁折射出自己的模样,看着上面英俊的散发着成熟男子气息的人,自嘲着原来自己打扮打扮也是可以见人的啊……

雷狮那帮人也来了啊,安迷修学长也在啊……人很少,但他们把目光都聚集在金的身上,充满了诧异与欣慰。

“她在那。”卡米尔指着最高处下面铺满白色玫瑰的水晶棺,“感谢嘉德罗斯吧,他用最好的科技完美的保存了她的遗体,去看看她吧。”

金慢慢移步,站在那个透明棺材前,看见这十五年间自己日思夜想的她沉睡的面孔,如上好绸缎的黑发散在白色的花瓣上,可惜的是,那装满星辰大海的蓝眸不会再睁开了。

葬礼上太安静了,沉郁的低气压的金喘不过气,但他现在满心都是能好好看她,即使这马上失去所爱的感觉让金内心苦苦挣扎,每一寸肌肤好像都被扯碎,在粗鲁地揉在一起,生不如死。

他弯腰向她靠近,每一个动作都充满了仪式感,像是在迎接自己的新娘,她穿着黑色的葬服,嘉德罗斯把她照顾的太好了,即使你已逝十年有余,但依旧和当年一样年轻漂亮。

与他相隔一层厚厚水晶的凯莉嘴角还定格在微笑的样子……你还在笑啊,看来你那些年的随心所欲是知道了你命中注定的死亡吗……金曾模拟过无数次不同的方式和她见面,却从没想到他们会以这种方式相聚。

嘉德罗斯不知从何时出现,趴在水晶棺材上:“格瑞还是带你来了啊……”

“渣渣,我告诉你件事......当初我是瞒着她哥哥鬼狐将她保存到现在的......在那之后我想了很久,她那时才十五岁就告诉我她活不长了,所以想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过得随心一点,我答应她我会让她开开心心过每一天,我做到了,”嘉德罗斯凝视着看起来还在安睡的凯莉,嘴角扯出一个心酸的笑,“我每天劝自己,她都看开了为什么我就学不会放手呢?”

“结果一放就是十五年。”

“感谢我吧,渣渣,让你还能在看她一眼。”

金第一次对他露出真挚的笑容:“那还是多谢了啊……让我至少在最后也没错过她。”

嘉德罗斯一怔,随后嘲笑他:“你是白痴吗?”

金想着,我果然还是很讨厌这个家伙......




凯莉,今年是想你的第十六年,嘉德罗斯这个家伙故意把你埋葬到最高的那个山,让我接触不到你,可你知道吗,我成功爬上去了结果回来时走到半路迷了路,好不容易才回来的。

这颗早属于你的心一直忍不住想你,忘掉一个人实在是太难了……

我是不是很没用啊……对不起啊……凯莉......

【我无法变成你想要的样子】




第十八年的最后一天,电脑突然来了一封邮件,是嘉德罗斯发的?好奇怪,那家伙没什么事给我发什么邮件啊?

“渣渣,这是凯莉给你写的,只有一封,我可没私藏明白了吗。”

【我真羡慕你】

我的大脑当场当机,有种回到学生时代每天和凯莉呆在一起的小激动,但又有种说不出来的感动与苦楚。

“思念汇成网,猎手就在眼前,我不想逃。”

“心有千万节,缘分攥在手心,我却剪断。”

很短,很短,比自己写的任何一首诗都短。

可已经够了……

好歹相互爱过对方,只是我爱你的时间更长罢了……




































评论(9)

热度(18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